Monday, October 19, 2009

今年在差传里头的报告

在九年信主日子中,不断地从不起眼的事情中去经历天父那看似直接却又不直接的奇妙带领。刚信主没多久,那时还只有十五岁的我心中就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我的一生,将会用来服事祂。但,要踏上服事这条路是需要勇气的,而我也并没有如当初自己期望的那样,一中学毕业后就全职事奉然后去念神学,反之,我一毕业后就来了教会当了一名幼教老师。

两年后离职,去了天地通(Celcom)的总公司工作,那段期间,我也离开了这间教会去了加影卫理公会。一次的车祸,我辞去天地通的工作。后来就到一间相馆工作,也兼职传销的工作,钱是赚到了,但,却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了身边的朋友。相馆里头的工作让我明白到,我还是喜欢对着每一天都不一样的孩子多过对着这毫无生命的机器,所以就在一些幼儿园同事的鼓励之下我再到回来当老师,也就在同一时刻,我毅然停下在传销业中辛苦得来的业绩,开始去思考自己这一生将要走的路。

有时候,看着眼前的这群学生,我会在想到底他们长大后会怎么样?现在我能够当他们的老师,在他们幼小的时候给与他们一些知识上和圣经上的教导,但当他们长大后呢?在去年的七月,开始和几位要好的弟兄姐妹分享,藉着他们在爱里的祷告支持,我决定了要踏上读神学的路,因为当我读完出来后,这群孩子就刚刚好步入青少年的阶段,要是天父允许的话,我还能继续在圣经和生命上继续地去帮助他们。

今年的愚人节(4月1日),是我以干事的身份开始全职服事的第一天,到现在,已经有半年了。刚开始会很不习惯这种没有吃饭时间表、工作设定表的日子,但半年后的现在,大概大概也已经习惯了。

在教会里头的日子,有时候也不太容易,要面对的人很多,要面对和交待事情的领袖也不少。这对我这个不喜欢人多、也不喜欢向人交待事情的我显得有点困难。但,成长的过程就是这样,并不都是顺心顺意的,但也有很多时候这也是值得感恩的事。当然,我的身份开阔了我的视野,认识和接触的人一天比一天多,学习和面对的东西也越来越多,要不是天父恩手的保护,这段走向十架的路我肯定走不远。

记得决定要当全职干事时,接到了亲戚打来的电话,责骂的声音不断。其实,不用她那样的责备我也知道身为家中长子的我做出这样的决定的确很不孝,单靠我和弟弟那一点点的钱如何帮助家中的日常需要?其实,我真的不敢想将来,因为我不知道将来会如何,但那股吹逼着我去回应天父的呼召的声音不断,甚至比我身边的一切事情更为重要,我能够做的就是学像亚伯拉罕,就算不知前路如何,能够做的就是 - 信。“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都必加给你们” (马太福音6:33-新译本)是一句我紧紧抓着的允许。

虽然这半年中我做的事情有点多元化,但还是有固定的事工如青少年的敬拜负责人、小组组长。通常都比较偏向青少年的事工。很多时候,天父利用着孩子们的笑容来鼓励我;他也把一群青少年人、组员放在我的面前,看着他们的成长、看着他们不断地跌倒又爬起来,那股激励人心的活力成为推动着我走下去的动力。能够见证生命的成长,那是一种金钱买不到的喜乐与满足。

记得去年在参加华传的宣教营时,听到好几位宣教士都说,服事天父的道路是越来越清楚的。而我现在经历着的,就是越来越清楚的自己,透过这种种特殊的经历,我期望更能明白天父在我生命中的心意、更能够活出他的心意。

呼声处处,谁关心我?当我们不断强调对外宣教的当儿,我们内部的呼声,有人听得见吗?当我们看见洗礼和参与崇拜的人数在不断提升而刚到光荣的当儿,我们是否看见我们的肢体们心灵上的呼声和合真正的需要?希望透过不断的真诚的鼓励、欣赏和关心,让我们能够建立更多人的生命,叫更多的人能够在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中站出来,为那爱我们的耶稣献出最好的自己。

感谢天父,我的年轻,就是我的本钱;我的缺乏,让我更能看见贫乏的群体;感谢天父,我终于踏上了这条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