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现代青少年应当如何面对色情诱惑的洪流?


最近在报章上常看见年轻的女生被某(我称之为) “狼”性侵犯或强奸…以下的个案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吧?

a. 14岁女生在卡拉ok遭5人迷奸案 
b. 14岁女生课室内遭同班男生强奸
c. 喷胡椒剂掳奸19岁少女
d. 14与13岁姐妹遭伯父多次强奸

每当看到如此的报导,我真的非常痛心,心想为何现今的年青人能如此明目张胆地犯下这种罪恶。除了光天化日的罪行,我想甚至在暗地里发生婚前性关系的年青人大有人在…色情的洪流就像野兽一样吞吃了每一个活生生年青人的心,或把他们禁锢在一个无法挣脱以及意识到什么是欲望Desire的真正意思(当提到欲望,他们自然而然就想到色欲Lust)。或许当我们以将的想法去想和谈时,许多跟随“潮流”的年青人会讥笑说:“大哥啊,现今是什么时代啦?这种事常常都会发生啊,我觉得没什么不对啊?年青人应当有自由运用自己的情欲去行要行的事吧?我都没得罪其他人?只是我和我的女友或很要好的女性朋友之间亲密关系的表现啊!”就连应当圣洁的基督徒,也被这种的洪流冲击,只要一不小心就会被卷入这种的洪流里面…而失去光和盐的见证。

到底基督徒应当怎样胜过色情的诱惑呢?这一直都是我的关注,性知识以及其所扮演的角色应当正确地被教导,否则年青的基督徒能透过什么管道学习呢?父母不公开谈这类的事,教会更不许在讲台上公开讲这方面的课题,自己又不敢向朋友询问,因怕秘密会被泄露,那还有什么管道呢?大多数的年青人就会选择上网去Google输入“性”这个字眼以了解其真正的意思,但往往出现的画面完全把他们深深吸引住了,以致无法自拔,我相信这是许多年青人的写照和困惑。
很荣幸我的兄弟勇辉给我这个平台发表以及谈这类的课题,在以后的日子,我会尽力帮助年青的信徒如何在色情的洪流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一起学习如何正确地了解合神心意的性以及帮助我们日后在婚姻关系扮演合神心意的丈夫或妻子,但愿神怜悯我们这一代甚至是我们孩子那一代。(非常欢迎大家彼此能有谈论的空间,共勉之~)

Kelvin Sia

No comments: